草莓月亮St

开心吃糖最重要ヽ(○^㉨^)ノ♪

致敬平凡年代的伟大

不要温和地走入那个良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距离那场灾难已经过去了快一年,人类可以说存在,也可以说是已经灭亡,新人类作为幸存者继续在世上繁衍生息,但是没有人能够忘记那一场旷日持久的灾难。

有人将其藏在心底,

有人试图将历史传承——以最古老,最长久也最笨重的方式,在中央广场筑了一座石碑——这是经过研究证明的,能够存在最久的痕迹。

碑上没有字。

灾难带走了太多人的生命。

数以万计,数以百万计,数以千万计,数以亿计……

时至今天已经没有人能够说出自己失去了多少亲人朋友,也没有人能够评判灾难中的种种好坏。

该去抵制实验室吗?

审判者罪大恶极吗?

死去的人究竟有没有感染呢?

我们都太累了,累的只能收拾好自己,过自己的小日子,装成无事发生,替不幸的人继续活下去。

今天,就是整整一年了。

所有人默默地立着,巨大的光屏上是最新的宣传视频,那些血腥的残忍的绝望的过去,在所有人面前公映。

三分钟,是所有人沉默不语的三分钟,是所有人允许自己短暂地为过往悲伤的三分钟。

我们生来自由,为了活下去而放力一博,希望从不是吊在眼前的苹果,而是握在手中的武器,刻在心中的烙印。

我们绝不放弃生存的火种,

就如同我们绝不温和地走入那个良夜。

如果真的像古人类所信仰的,河灯,长明灯能够将思念和祝愿带给亲爱的人,那么去吧,告诉我你还好吗?你还在看着我们吗?你有,想我吗?

新的纪元来了,黑到极致终有黎明破晓。

石碑在破晓的光芒下泛起微光。


上帝放弃了人类,

但人类不会放弃自己。


敬所有为疫情付出的人们——

希望的火种由你,由我,亲手点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十点的时候大家有没有听见鸣笛呢?

我试图找到东方,结果实在是认不清东南西北,只能对着柱子表达心中的敬意了。

致敬平凡年代的伟大。

评论(2)

热度(26)